青兔椰子冻

微博同名 更多补档

对不起,今天还是没办法更新了。

我现在非常难过,这还是个树洞。


对不起我必须把它写出来,我实在太难过了。

我的父母一直在骂我,我的高考发挥失常,考进一个还不错的大学完全是因为有自主招生的幸运。


他们觉得我很没用,和我成天在家里无所事事的表哥一样。

我爸爸觉得我放弃了那份很赚钱的兼职,在家里读书,做那些没用的读书笔记,写这些“破”小说。是的,他们这样称呼我写出来的东西。


OK,他们骂我,我接受。我确实暑假每天在家里,这不是我第一次被骂,也将不会是最后一次。


我真的不想和他们交流任何一个字,我做过尝试,发朋友圈来表明我放弃工作的想法和理由。


他们觉得我完全就是个蠢货。我爸爸每天给我灌输我四年毕业后出来完全没法找到工作的下场,认为我现在居然放弃了这份兼职,却每天在电脑前写这些没用的小说。


他说:“难道你真的想以后去做作家吗?”


我最害怕有人对我说这种话。


我想起我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她也是个很有梦想的姑娘,她从小梦想着读历史,但是她的父母极度地不同意。


我记得我们就坐在操场边,她没有哭,只是用那种很悲伤的语气和我说:“他们觉得我将来没有前途,没有钱,找不到工作,逼迫我一定要放弃学历史的想法。”

但是,她就是不愿意。就是要去。

现在她从浙江考到遥远的山西去,我真诚希望她能在那找到梦想的归宿和寄托。


我的父母向来觉得我没有毅力,没有耐心,

做那个工作才仅仅两个礼拜就放弃。


确实,我很少运动,往往只坐在家里。


但是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写小说,坚持我的文学梦想整整十二年了。

十二年,绝对是个不短的数字了。


我每个假期都在写东西,向各个杂志社投稿,常常写到半夜一点、两点。


真的,我身边的人,身边的同学们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像我这样的人。


我曾经也在别的地方说过:高二的暑假,我问自己,你说你到底图什么呢?别人都在拼命努力地背书,写作业,你却傻乎乎地在电脑前码字,可能还是一些根本没人看,没人喜欢的东西。有意义吗,有价值吗?


我真的可以很自信地说我比我的同龄人的阅历、人脉、知识面、思想都不知道丰富了多少,我真的是有这个自信的,虽然也确实只是个爱炫知识,爱秀才华的屌丝女青年。


说到现在,我渐渐平静下来了。其实这个树洞也就是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屁孩因为被嘲笑了梦想,哭哭啼啼地来网络上寻求安慰的毒鸡汤。


转念我又一想,是啊,我都被嘲笑这么多年了,再让他们多嘲笑一会儿,又有什么关系?


但是为什么我还是会掉眼泪,还是会觉得不甘心。

还是太想证明给他们看了,他们对我的期望又太高。我又太想成为梦想中的那个自己,却惊恐地发现,世界离自己,还是好遥远,好遥远。


我拼命地告诉自己,你还年轻,你还年轻。

年轻就意味着无限的希望啊。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一些东西会改变的。


并不想传递负能量,就是想找个地方说说话。

评论(98)
热度(52)
©青兔椰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