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兔椰子冻

微博同名 更多补档

完结后的碎碎念

本想放在正文之后,但是太长,另起一个算了。


后记:

      其实这篇文不长,也才四万字,但是总有一种写长篇的感觉,很累,也许是因为我已经太久没有写过正剧,没有正经地写过原著风的文章了。今天晚上大概写了八千字,藏不住东西的我先放出来了,可能有所疏漏,明天早上起来再来补缺。

      这篇文其实总共的时间线只有四天:第一天巴基醒来,黑豹告诉他队长遗忘了你,他给复联发了讯息,希望队长能够忘记他,但是自己又克制不住地想见到史蒂夫,想看他过得好不好;第二天巴基坐上去纽约的飞机,第一次和失忆之后的队长见面;第三天他和史蒂夫一起出门,买了金鱼和小猫;第四天,娜塔莎希望他能够拿回队长的笔记本,再决定是否将身份告知给失忆的队长,却遇上了灭霸突如其来的袭击。

 

队长想起来,仅仅是因为一句他情急之中脱口而出的“Steve”

就像当年,队长看到面罩掉落之后脱口而出的“Bucky”

 

一个姓名,就足以唤起深爱的人所有的记忆。

 

其实原本和樱桃讨论的时候结局并不是这样的,我没有把章节放出来的这几天一直都在删删改改,写好了删,删完了再写。写到大概17的时候,我突然想舍弃掉原来那个结局。

    我写到鹰眼读的那本书里的那段话时:我永远无法把自己从过去的枷锁中完全解放出来。我过去经历的一切,已经永远地改变了我的一生。但我也知道,我绝不能任由它削弱我、瓦解我,开始新生活的勇气,我的过去,将会指引我走向未来,并赋予它特殊的意义。

     我突然明白过来我写这篇文的真正目的,的确,我是出于私心地想让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巴基是个多么善良多么富有牺牲精神的人,让复联的人能够真正接受他,不是出于同情,不是出于队长的原因,而是因为他是一个高尚的、正直的、善良的人而真正接纳他。因为从我的眼光看来,队三的冬兵是相当孤立的存在,他和其他人几乎没有任何交流,他唯一所依靠的就是史蒂夫,他的队长,他的爱人。所以我在听到《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时,第一想到的自然是队二里冬冬的被洗脑忘掉史蒂夫的一切,但听到“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时,脑洞突如其来地袭中了我,我想道:如果是队长忘记了巴基,那故事会是什么样的呢?

    鹰眼是我觉得可能复联里除了队长之外最明白家和亲人意义的人了。同时我也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可靠的男人,所以才在最后选择了由巴顿来保管这本笔记本,并由鹰眼的视角来把故事推向高潮。

    我可能是有一点完美主义强迫症的倾向,所以最难过,也最难写下去的就是被人质疑复联OOC的时候,很难过,非常没信心写后面的东西,包括这几天绞尽脑汁在安排剧情的时候。后面安排的情节其实是一开始就有的,但我又不能全部剧透出来,这样就失去了一篇文的可读性。然后我把复联二这部我不是很喜欢的电影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可能是两遍。睡觉的时候脑子里都会转着这篇文的剧情。本想写双结局,满足自己可以拼命流泪的感觉,写那个巴基只身离开的结局,写队长再次失去又重新追寻的结局。这让我和基友都哇哇大哭。

 

 

但后来还是改变了主意。

写了那场接妇联三的大战,内容完全是扯淡,只是一场想让他们并肩作战的战争而已。

我想,巴基已经彻底融入了复仇者们的世界,在没有队长的情况下。 

 

感谢一直陪伴我写文、修改的基友樱桃小姐,真的是没日没夜地听我嚎叫,听我抱怨,听我叽叽歪歪,所有的虐梗,你们看到的,没看到的,她都承包了,心疼一秒钟。

感谢一直在鼓励我、等待我的小伙伴。

还是那句话,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章,并有所感动。

 因为队长很好,因为巴基哥哥很好,因为我们的盾冬很美好,所以也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一直对自己写的挺没信心的,打滚求个长评呜呜呜……

需要知道,我想传达的,你们有没有收到。功力不行的人orz……


番外会有哒,就是日常养猫养鱼打怪兽辣

 

这本确定出本了~收录在合集【相见如故】里。

评论(4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兔椰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