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兔椰子冻

微博同名 更多补档

“笨笨,你是一只军犬呀”

1.

我是笨笨,一只普普通通的电子军犬。

比起其他几位英勇凶猛的同僚,我显得颇有几分萌萌的胆怯。


至于怕……怕水吗,是每只电子小狗的天性!不许你们嘲笑我。


刚刚进入海底的时候,我总想着怎么样才能逃回水面。可看着马爸爸、图爸爸一个又一个地失去联络,我就不怕了。


我努力地做着他们交代给我的工作,可慢慢的,慢慢的,我越来越抬不起我的胳膊。


我的主人们都已永远地沉睡在海底,我只想和他们待在一块儿。黑暗袭来,我的屏幕就快要永久地熄灭,我想,真可惜,要是最后能吃上口螃蟹就好了。


2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在一个橱窗之中。

盛大无比的烟花在空中绽开,我吓得把脑袋缩进一旁的窝里,引来隔壁一阵嘲笑。


我透过玻璃定睛一看,怎么都是和我型号一样的电子小狗?


只是区别于我认识的那些同僚,这里的电子小狗好像都比较爱打扮。


隔壁的在头上扎了一个红红的蝴蝶结,隔壁的隔壁在胳膊上画了红红的小爱心符号。


我使劲地眨了眨眼,看向窗外。

这里有蓝天,有鲜花。

人来人往,欢声笑语。

似乎和我认识的那个世界不太一样。


3.

虽然我是只机灵能干的电子军犬,但说到底我还是只狗,我的脑容量还不足以让我搞清楚现在所发生的一切。


隔壁的“蝴蝶结”狗姐姐好心告诉我,这里是展示橱窗,每一只新出厂的电子小狗都会被放在这里展示,等待被他的主人挑中,然后带回家。


我懵懵懂懂地发问:“那需要完成什么任务吗?”


狗姐姐在屏幕上翻了个白眼:“带给人类快乐,就是我们这一生唯一的任务呀。”


带给人类快乐,就是我这一生唯一的任务吗?

那就……不用做军犬了吗?

不用在地上再看到一滩又一滩的鲜血了吗?

不用再见到生命在我眼前一点点流逝了吗?

虽然我是只电子小狗,但我依旧对人类的离去感到难过。


4.

就在我云里雾里之间,一个男人走进商店。


是……是图爸爸!但是年轻版?

我看得出了神,一个没留神把我整张脸都贴到了玻璃上,好吧,那模样确实有些滑稽。


这一举动果然也吸引住了那个长得和图爸爸一模一样的男人的目光。

他走过来盯着我瞧了一会儿,然后微笑着对店员说:“就要这只。”


5.

我被图爸爸抱回家,他确实比我之前见到的模样年轻很多,走路的步伐也轻快很多。

而且啊,也更……英俊些。


不瞒大家说,其实我还是只颜控小狗˃ʍ˂

在这么多科学家爸爸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图爸爸,他啊,总是会很温柔地喊我的名字,轻轻揉我的脑袋。


6.

“丫丫,你的新年礼物。”

还来不及打量这个看起来又明亮又温馨的屋子,我就被他放到地板上,听见他满含笑意和宠溺的声音响起来。


“哇!!”一个穿着大红色毛衣的小女孩从房间里飞奔而出,那样雀跃,那样鲜活。


“爸爸,爸爸,它叫什么名字呀?”

小女孩把我抱在怀里,用柔嫩的小脸蛋蹭我,软乎乎的,我舒服得眯起眼睛。


图爸爸也蹲下来:“就叫笨笨吧,好吗?”


“你好啊,笨笨。”

女孩将我高高举起,笑得尖尖的虎牙都露出来,快乐的笑声漾满了整个屋子。


她说:“欢迎回家。”


—完—

激情短打,看完流浪地球2写的脑洞文,假如笨笨也在海底牺牲,但是再醒来的时候,已经重生到了平行时空,在那里啊,有蓝天和鲜花,人人都可以拥有一只独属于自己的电子小狗!

评论(15)
热度(96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兔椰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