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兔

我多么希望
那是一句“我还活着”
就能抵消的痛苦啊

文手调查问卷

文手调查问卷

   @麦子 

懒兔兔拖了好久才写~谢谢麦同学的艾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青兔

很简单,从小时候开始大家都喊我兔兔,因为有两颗大板牙(羞),然后很喜欢青色这个颜色,所以取青兔为名,简单点,大家也好记点~

另一个是拉格朗日点,纯属一个文科生装逼用的23333

   

 

2.当写手多久了? 

 

挺久了吧,之前也树洞过一篇文章。认真说来,开始写小说,在网上有读者,应该是中考后的暑假,粗粗算来,断断续续是六年,一般只在假期写,平时忙于学习。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文科生真特么对数字不敏感,全加起来约摸六十万?希望能继续写,写更多!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从小就会写作文XDDD,经常被老师表扬,誊写给全班看,觉得会写东西是很厉害的事情,有优越感,一开始是有些虚荣的。现在,只想写自己喜欢写的东西,写给自己喜欢的人看,当然也希望以后能靠写作吃饭。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之前写过一个《追忆似水年华》,大概是五年级的时候,写了一个网王冢不二的同人2333333

然后谍战文、侦探剧、古风武侠都写过,现在钻在欧美同人里。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贼几把好笑,贼几把中二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慢慢会开始写原创,但不会放下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相爱相杀

灵魂伴侣

很可爱的两个人

骨科(???)

颜好,器大活好的XDDDDDD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盾冬

写了老多老多了,基本上完结文都给盾冬了,足见是真爱啊真爱啊!!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很注重细节描写,心理描写。然后很有画面感。

语句比较简洁,但是修饰又略复杂(矛盾的人)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盾冬同人里是纳兰妙殊,女神,女神,女神,不想过多表达对女神的喜爱,大家都懂的。

戚顾里的是跳墙,武侠大手,膜拜多年。

文学的话,还是纳兰妙殊,然后蒋勋、毛姆、熊培云、古龙、米兰·昆德拉。特别喜欢熊培云老师。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最近没什么时间,看随笔和散文比较多,如果有时间,会看小说。比较更想看严肃文学一点,同人经常是在深更半夜被窝里看。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读什么东西,写出来像什么。【咋辣么没用】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看心情和头脑清醒状况。一般假期的码字效率和更新频率都还是挺高的啊!!大家有目共睹啊!!

最近不是忙于谈恋爱和学习嘛!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我这个人神经敏感,need极度的安静。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读书、看MV(大量的)、摘抄句子。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港不清,我觉得好看的,就是喜欢的2333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收到热度的时候

看到好多评论!!一个评论顶一百个热度!

拿到自己的本本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笔力和见识不够吧

框架构建不好。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并没有......继续努力

 

 

 

21.写过h吗?

 

写过吧。【嫩脸不红】

 

22.坑品怎样?

 

差!极差!!【我真是个实诚兔】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吧。没想过放弃。

一是我自己有自信,我写出来的东西是有人愿意看的。二是爱人、朋友、读者们的鼓励和支持。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信心和热情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还是有进步哒!心态更平衡了啵~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有。

都会。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人吵。

然后被人说ooc。尼玛几把都滚蛋!

写作气。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努力填坑!

努力开坑!

写点原创!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既然不知未来的马车会驶向哪一条街道,但是只要你坚持写下去,一定会是灵魂的康庄大道。

 

 

30.艾特几位继续。

 

 似乎太太们都已经写过啦啦~~暗戳戳艾特下我好喜欢好喜欢的土星环太太,希望太太能翻牌子嗷!!

 @土星环 

评论(7)
热度(16)
©青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