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兔椰子冻

微博同名 更多补档

跨越时光的姓名——评《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睡醒看见樱桃小姐这篇惊艳的长评,我和你其实不用太多说有关这篇文的言语,多少个夜晚,多少个情节,你都陪我一起流泪。我还记得最初我构思的那个结局让我在键盘上嚎啕大哭,都是你与我一起走过。多少人不曾知道的情节都在一次又一次思索中被删去,但我会告诉你。虽然你总说我写什么都是最好的。


你看这篇文的次数绝对要比我多,这篇评里每一个细节也都非常抓人,很多我们讨论过的东西都有体现。最后的结局我写的应该很痛苦,你也知道。常常晚上做梦都在想它的情节和感情。


被人喷这篇文ooc,也是你一次又一次地陪我说笑,安慰我,就让我觉得,我就是你心中最好的那个作者。包括三次元里,我不管是不是有人要来偷窥这一段话,我就把话撂在这儿了,其他要抢你的人都算个屁,小儿无知如何与我相媲美!

我希望如果有你我失忆的那一天,如果有你我认不出对方的那一天,有一个能把对方拉回来,让她记得当年一起追过的梦,当年一起爱过的盾冬,当年一起爱过的那些美好的感情与爱。

妈个鸡我哭了是怎么回事 o(╥﹏╥)o 。我要在我学生面前哭成神经病了 o(╥﹏╥)o 

I a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line.

现在最大的心愿仍然是,有一天,我和你两个人,买套房,养只狗,养只猫。


最后,不管其他参与这本本子的人看得见或看不见,我都想说真的谢谢你们 o(╥﹏╥)o ,画画的,做视频的,写长评的,写短评的,推荐的,谢谢每一个爱过《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这篇文的人,谢谢每一个阅读过我文字的人。

妈个鸡我还没本宣呢 ,怎么就变成这个德行了QAQ

昨天是我的lucky day。
此生入盾冬不后悔。不后悔。
让我看看我还能写多久吧。

cherrywell:

羞答答来送伪长评给 @青兔 宝宝 ><


(过去那么久了没有文辞还带歌词混字数请勉强吃不许笑...233)



薛之谦的歌,他说是流着泪写成的。这篇文笔无比优美、细腻的文章,带给我这个普通读者的是泪光朦胧中关于爱的领悟。反复阅读多次,觉得自己已经魔怔了TAT。



和你有关观后无感
若是真的敢问作者何来罪恶
劝人离散有多为难
若美丽的故事来的太晚



这一次不再是巴基。


史蒂夫失忆了。那个风度翩翩、堪称完美的美国队长。他不再记得眼前这个褐发、绿眸、有着甜甜冰激凌味道的男人是谁,自己和他有过怎么样的交集,一起有过怎么样的故事,是不是爱过他。理所当然的,他也忘记了那个深爱着的姓名。那个自己曾经一笔一划用力铭记着的名字,那个在命运交错中百转千回,最终依旧来到了他身边的缄默的名字。史蒂夫看着眼前的人,微笑依旧。


破碎,仿佛是一秒之间的事。



所以到哪里都像快乐被燃起
就好像你曾在我隔壁的班级
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
袖手旁观着别人尽力撇清自己



巴基在抚摸着美国队长的海报时可以找回名为“高兴”的情感。这是多么可爱和令人心疼的描写。他会因为爱一个人、思念一个人而不由自主地笑,在无数次洗脑和痛苦的时刻,他会觉得自己尚且存有归宿,还有一个布鲁克林的家在等着他,他依旧能够被理解、被信赖、被疼爱。“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记得他,记得曾经的巴基·巴恩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然而,这次,巴基觉得让罗杰斯永远忘记自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这样那个受人爱戴的美国队长就能够放下那个贴着自己姓名标签的包袱,就能更加快乐了吧。巴基此时只不过以一个新队友的身份,如同winter一样冷漠而疏远,寒冬缄封了他柔软而甜蜜的双唇。他转过身去,藏起自己的姓名,藏起自己的爱。“不要留恋,不要贪婪,不要哭泣,但要继续爱他。巴基。”他时常轻轻提醒自己,并且不忘记自己是谁。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
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 


 


可是,对于本就深爱着对方的双方而言,爱是一种本能。


那个细致的、特别的、带着爱意的蓝红相间的星星,在冰雪和黑暗中散发出温柔的光亮。巴基第一次瞧见它时就知道是史蒂夫画的。他能够感受到史蒂夫那时的心情,爱惜的,认真抚摸着它的可爱样子。可是史蒂夫再也不知道这是自己的杰作,不知道这对于巴基而言是多么珍贵的回忆。


“我有PTSD——所以不要碰我。”巴基试图躲避接触。


“嘿,他不喝那个!”像是听见巴基脑海中的声音一般,史蒂夫下意识地递给他一杯牛奶。巴基察觉到史蒂夫的靠近和令人恐惧的熟悉感,越来越近,内心喜悦和痛苦不断交杂着,逼迫着自己远离。为了史蒂夫,他居然敢于爱作对。自己却不知晓,这是更让人心疼的爱一个人的表现。



我以为旅人将我的热情都燃尽
你却像一张情书感觉很初级
人们把晚来的爱都锁进密码里
字正腔圆的演说撇清全部关系


 


美好的记忆像珍藏在冰泉深处的宝石一般闪闪发光。就仿佛与巴基感同身受一般,旺达想起了快银,那种难以言明的、想要流泪的冲动。“爱,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第十四章节末尾提出。那么,由谁来回答呢?
七十年的冰雪与玫瑰,不曾被更改的归宿与爱。史蒂夫此刻好像被置身于一夜的梦境中。无边无际的雪地,他看见winter一个人;无星无月的夜里,他用自己的生日打开了冰冷的密码锁。他怀疑眼前这个男人对自己真正的感情,以及自己对这个男人奇怪的好感,那是一种有略微熟悉、极其细微又若即若离的感情。


最后他抓住了,确认了。那是爱。


多么动人的时刻,就算巴基不曾透露自己真实的身份,史蒂夫还是能够找到他,找到那个不再孤独的“自己”,并且爱上他,穿越时光,找到那个姓名。


这一个夜晚,两人不曾对话,却无比深情。


爱是为了对方,爱惜对方的一次又一次的克制;也是为了对方,不顾一切地去付出。



你听不到我的声音
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
像确定我要遇见你
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


 


巴基和史蒂夫再次走过相同的地方,做相似的事。多长的岁月,有些东西悄悄变了,有些东西还被小心地埋藏着,像一个令人难过的秘密。他们肩并肩地行走,又好像不是。好像史蒂夫还是巴基的小豆芽,巴基还是对着他温柔地笑。回忆中的画面像棉花糖那么甜,又像不经意的一阵风沙过来,棉花糖粘上沾上了灰尘,只能留给拥有者些许甜蜜的气息。


此刻,谁的心在说话?他们在暗自对话吗,或是想要确认什么事吗?还是命运擅自竖立了一道隔音的玻璃,薄薄的,看得到彼此,却听不见你的声音。苦涩,在字句中肆意蔓延。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在劝我该忘了你


 


他们并肩作战。这种默契让双方都沉迷。


“Steve...”



“他是谁?”


 


“他是史蒂夫·罗杰斯。是美国队长。眉宇间总是刻着岁月的斑驳。他一步、一步地走着,迈出的每一步都像是在锋利的刀刃上行走,但他走得很稳,他的年龄比任何人都要大了,走得却比任何一个年轻人都要稳......也是这双手,没有抓住他,把他送进了最深的地狱里。”


这一段话精妙之极。当那个名叫史蒂夫的男人开始对记忆有所触发的时候,一句“他是谁?”犹如顺流的潮水一般将记忆逐渐推向最深处,这让人屏住呼吸不敢作声,心中有大情感,却只教针细般的出口把一个字一个词慢慢吐露。


好像等了那么久,历经了那么多的悲伤与磨难,终于等到此刻。还记得第一次读到这个情节时的我才从凌晨四点的睡梦中醒来。眼前变得模糊不已,我拉文章进度条的速度接近于零。多么奇怪!我居然想停留在此刻。


世界的背景被换做纯净而神圣的白色幕布,过去的一幕幕重逢开始再次浮现。又重回到他们开始并肩作战的前一刻,又回到史蒂夫站在巴基床边的那一晚,又回到巴基对着史蒂夫倨傲喝下龙舌兰的那一瞬间,又回到巴基还没醒来史蒂夫温柔为他画着星星的那一画面。


多少人愿意在此刻流泪了。因为我们都相信,不论他们再次分别或是转身离开,不论他们其中一个谁曾失去记忆或是难以言说,都相信,终会有这么一个时刻的到来。


重逢。千载万载容颜不曾变。静止。冰雪终于慢慢融化成草原。


这是史蒂夫的回忆,是巴基的回忆,是一切的复苏,是一切的留恋。


“Bucky?”


 


“Bucky...”


 


这次巴基回来了。


史蒂夫也回来了。



到底是什么将我吸引?
四下悄然只听得到你呼吸 


仿佛一切依旧如昨日
今夜星辰如谜


我们是不是在此曾
拥抱和亲吻
我是不是如同恋人一般
呼唤过你姓名
我是不是已经失去过你
为什么我这样悲伤


我有时会快乐地想象
我们在未来会
拥抱和亲吻
我会以恋人的身份
呼唤你的姓名
我会一直陪伴你
直到世界尽头


 


故事的最后带给我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感觉,谁都没有离开。露水和蝴蝶,猫咪和小金鱼,复仇者们围聚在橡树下,带来一种特别的温暖。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他们也渐渐能了解到那个深藏已久的真正的巴基,愿意真诚地接受他,让他融入进来。作为战友,作为朋友。


更重要的是,他亲爱的队长,队长亲爱的巴基,幸好,都没有忘记对方。


 


Steve


Bucky.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时光见证永恒,姓名即是誓言。


 


 


末来留个言(表个白):这短短的四天在美好的红叶和拥抱中结束了。但是有些感动可以停留很久很久。文章中甜和虐交织并存,相互转换以及力度的把控很到位。甜的时候是温柔的、爱意缠绕着的、让人感觉充满回忆般温暖的;虐的时候是肃杀的、毫不留情的、让人感觉说不出话心痛的。感谢兔兔不坑耗尽心血包裹着对盾冬这对cp深厚热爱的产出,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写得也非常棒。作为每一篇文都读的小粉丝hhh真的能够看见你写文的进步,我想这也是作者在愿意不断地去了解挖掘、一次次接近原著人物的本质深处、历经过无数次考虑和删改后展现出来的成果。(hhh嗯,没有错)


赞美的话少说,这篇文也是我最喜欢之一了,在好多推文里也可以看见好高兴。哦~第一次以《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为主打篇的本宣早就已经出来了!期待二宣!!祝兔兔美丽的本子大麦!!





评论
热度(29)
©青兔椰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