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兔椰子冻

微博同名 更多补档

【盾冬】我为机长狂(18)

01~03 04~05 06~08 09~10 

11~12 13 14~1516 17


Summary:巴恩斯家的小少爷詹姆斯在一次出差中,胃病发作,所幸被途经的机长史蒂夫·罗杰斯发现并及时施行急救,在他们一起度过了漫长一夜之后,詹姆斯·巴恩斯发现自己爱上这个全美最帅最英俊最温柔的机长了…


18

 

    巴基夜以继日地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埋头工作了很多天,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瘦了下去。此刻的纽约,正值国会大选,两个大党的老狐狸们都夹着尾巴装模作样地上门来征求巴恩斯集团这个全美除去斯塔克集团外,最庞大,财力最雄厚的利益集团的支持与合作。

   詹姆斯素来不喜参与进政治家的漩涡里,但这是董事会做出的决定,他只是那个在合同上签字的人,这是巴恩斯集团得以发展数年而不衰落的原因,政治,不过是生意人的游戏,金钱是政治必不可少的支柱,而政治,也为一个集团提供庇护和通行。

    

   他时刻保持警惕,把自己搞得光鲜亮丽,准备好任何时候都能精神焕发地出现在任何一家上流金融杂志的封面上。头发抹上昂贵精致的施华蔻发胶,整齐地梳在后面。他的工作服就是几万美金订做的意大利手工西装,连每一个扣子和袖扣都被精致地打上巴恩斯家族的记号,蓝色的口袋巾服帖地插在前胸口袋上。即使他连续不断地坐在办公桌前好几个小时,甚至一天、两天,詹姆斯仍让自己坐得像雕塑般那样笔挺、完美,常常一站起来,腰背和腿都蚂蚁啃噬般的酸麻,整个人重心不稳地跌倒在地上。

   

   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会有野心勃勃的人在监视他这个位子,他太年轻,信服他的人多是在他二十岁以后大刀阔斧地整改过公司人员之后,但他知道,整个公司,除了娜塔莎之外,他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相信。

    

   巴基是巴恩斯家族唯一的继承人,所以他决不可能让任何人来夺去他父母的产业,任何一个虎视眈眈着CEO这个座位的人都别想从他地方夺走。是,他是年轻,但他足够年轻,也足够有野心和魄力。

   他把公司打理得很好,响应大数据时代的号召,专注于新兴产业的研发与投资,想尽快能够摆脱掉对政府的依赖和议员们越来越严苛的要求。娜塔莎筛选好的文件放在桌上

   詹姆斯举起那雪白的文件草稿,看着一排又一排冰冷的交易数额,灰绿色的眼珠子转了又转,夹起钢笔,拔开笔盖,把文件放下,眼光移到文件的最下方——那个等待着他签名的地方。

   巴基摸了摸下巴,眼睛飞快地又扫视了一遍交易内容,皱了皱眉,最终像只被惹毛了连尾巴都竖起来的猫,“咣当”一声,把钢笔盖上又扔回桌上,站起来从书柜里挑了本当年哈佛时代还留存的亚当·斯密的书,“咚——”地盖在文件夹上,砖头厚的《国富论》严严整整地将其覆盖住。

   

   哼,新自由主义,不懂吗?

 

   巴恩斯总裁今天也任性地拒绝了一个议员。

 

   可如果非要巴基选择一个职业的话,他宁愿去做史蒂夫飞机上的一个小空乘,他抬头,望向被纽约的高楼遮得只有一丝蓝色的天空,他多想,越过这层厚厚的玻璃,越过这重重叠叠的摩天大厦。

  

    他愿意舍弃掉一切,一切他现在所拥有的这些空洞的东西!去陪伴他的机长,陪他看每一个黄昏和日出那片瑰丽壮阔的天空,就让蓝天成为他们的家。他想念史蒂夫游走在他肌肤上的温热大手,想念那大天使一般的金发和蓝眼,充盈着温暖和希望的笑容,那把醇和如甘酒的嗓音,看向他时总是上下飞舞的睫毛,还有那一夜,史蒂夫的外套紧紧贴在他肌肤上的感觉,男人的气息整个如海水般温柔地包裹住他的身体,他们在夜深人静的小路上,甩下那架哈雷,带着头盔狂奔呐喊如两个幼稚儿童的疯狂与风扬起发丝的自由与快乐。

    多久了?詹姆斯·巴恩斯多久没有那么张扬地像那个巴基了?多久了……

   

    他睡在公司的长沙发上,夜深人静了被胃部的疼痛惊醒,“呼哧呼哧”地从牙缝里挤出痛呼,慢慢地,蜷起来,一米八的男孩就那样缩在一条沙发上,冷气开的十足,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关掉它,也不想多为自己铺一条毯子。抱紧自己就行了,巴基。

   其实巴基心里明白,史蒂夫是撒到水面的粮食,又像是那片蔚蓝色的天空。而他只是一条潜藏在海底的海鱼,他已经遍体鳞伤,张大了嘴想要去吞下那看似近在眼前的谷粒,以为就像《旧约》里说的那样日久必能得着。却发现,那只是个幻影。史蒂夫是湛蓝的高天,离水底浮浮沉沉的鱼,实在太远太远。他想跳出去,想飞起来,却害怕因为缺氧就死在飞向蓝天的半空中。

    他真不该送那件衣服回去的,至少这样,他还能抱着那件衣服入睡,想象,那是他深爱的人啊。

 

****

 

    机长是整个飞机的最高掌控人。史蒂夫·罗杰斯是近几十年来最年轻也最有天赋的机长,精通八种外国语言,又是从空军退役下来的军人,沉着、冷静、识大体、应变能力强,会操控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近十种不同机种。

    罗杰斯机长又是一个非常令人赞赏和信服的机长,他的蓝眼睛里时常流露出一种让人愉悦的东西,说话总是得当且一针见血而不失幽默,行动力极强,天生具有领导能力。仿佛他的嗓音具有魔力,只消他的声音一响起,所有躁动的、不安的、陷入恐慌的乘客都会得到心灵的安抚,沉静下来。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相信以罗杰斯机长的能力和水平,会带领他们平安驶出暴风雨。

    当然他的脸也是有魔力般地吸引着神盾航空局里绝大多数的空姐们,多数人以为他和卡特机长是一对儿,但是显然这个谣言在卡特结婚后就不攻自破了。

     每当史蒂夫从机场走进大厅,那简直就是明星到场的架势,戴着飞行时为了遮阳还来不及摘掉的墨镜,肩膀上四条金色的条杠与他那一头金光灿灿的头发相映生辉,夺人眼目,他骨架大,肌肉饱满,双腿又长又直,撑得一套制服极其富有线条感。副驾驶和空乘们跟在他身边,排出一条长行,路过的人皆是瞠目结舌,纷纷自动绕出来一条道给机组人员。

    史蒂夫走起路来掷地有声,节奏极强,还保持着他在军中的良好作风,模样正经极了,一套制服没有一丝褶皱,面容严肃地踏过场地。偶尔会看到他和身边的副驾驶们说笑,如同春风拂过贝加尔湖畔,荡起一层又一层清澈的涟漪。

   

 

TBC


太晚了,明天继续更,晚安了宝宝们。

大家还记得机长吗?想看的小天使们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哦~好久没更了,没信心了写的都orz

翻了翻以前的文,感觉写太中二了,准备努力一下往正剧发展~虽然也是个轻喜剧向的正剧~~马上甜回来了哦~~机长的行动力都是和他的肩章一样杠杠的。


评论(68)
热度(3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兔椰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