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兔椰子冻

微博同名 更多补档

目送【spn SD无差亲情向】

Author:兔子

字数:1200+


不论重读第几遍龙应台的目送都有新体会,大概Dean就是一次又一次地目送着Sam的背影远去,而最终…


   


    Sam刚上小学的时候,是Dean陪着去的,你当然不能指望他们忙碌的“猎人老爸”能像普通爹地一样牵着两个男孩的手领他们进入校园。所以这个角色只能由Dean来扮演。他自己也还不是很高,身上穿着他父亲的不合身的皮衣,嘴角不羁地扬着属于青春期少年的笑容,他清澈透亮的绿眼睛像是夏天最美好的一片绿叶,他微笑着冲那些小美女吹口哨,但是他的手是紧紧牵着Sam的,他拉着他弟弟的小手,仿佛永远都不会放开。

   


     直到很多年后的那个夏天,还是那双美好的绿眼睛,Dean抓住青年的手,他不想放开,他从母亲去世的那一刻就紧紧抓着他弟弟的手,这一辈子,他都不想放开。然而,他的小麋鹿掏出被他藏起来的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轻描淡写的动作和神情,让他心脏蓦然得一痛,他怔怔地松开手指,垂下那神采奕奕的眼眸,他看不清Sam的背影了,越来越小,越来越远,他发誓用一生去守护的孩子,自己挣脱了。

   


   两年后,他静静地立在路口,靠着那辆1967年产的黑斑羚——他仅剩下的一个家。风有些大,他裹紧父亲留下的皮衣,依旧有些不合身,风呼噜呼噜地刺痛冰冷的皮肤,但他觉得温暖。Dean把自己淹没在路灯的阴影之下,睁大了眼睛看着那个愈发挺拔的背影搂着金发女孩进了屋子,他觉得鼻子有些酸涩,但他微笑起来。

  


   又是过了很久以后,久到故人们都纷纷远去,而少年们,匆忙老去,久到他们只剩下彼此,只剩下黑斑羚里还在播放的摇滚歌曲。然而故事一次又一次地重演,他们沉默地并肩站立着,点燃先知的尸体,这火光,多像当年Dean在堪萨斯上空为他亲爱的小弟弟准备的烟花。那时候的Sammy毫无阴霾地笑着、跳着,点燃Dean灰蒙蒙的整个世界。他就在他身后,希望能看他就这样笑一辈子。


   然而现在,因为Dean固执的坚决的要救回他弟弟的那些愚蠢的举动,让他们又失去了一个亲人,Sam平静而冷淡地走上楼梯,Dean孤零零地伫立在地下室里,仰望着弟弟高大的背影,就那么一瞬间,他突然很想哭。


   可是时间啊,就是一只藏在黑暗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

 

   人们永远不会知道时间的奥秘,就如同人们永远不会了解人心。美丽而丑陋,甜蜜而痛苦,绝望而充满希望。那是一堵密不透风的墙,只有最爱的人才能从里面看见点点微光。

   

   当那把锋利的天使刃捅进身体的时候,Dean听见Sam大声地喊他的名字,他看见他的小麋鹿奔跑过来,仿佛是那个堪萨斯冬夜里看烟花的少年,又仿佛那个是夺门而去的倔强而决绝的大学生,然而他的弟弟越来越高,眼角的皱纹也越来越深。

 

   他用一生来看护、呵护、守护的少年早已顶天立地。

   他为此而骄傲,为彼此骄傲。

 

   当他终于落入那个熟悉的、温暖的、久违的臂膀中的时候,他却再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鲜血像凶猛的兽,撕开他的胸膛,如潮水般疯涨疯落,他终于缓缓地阖上眼,在他最爱的亲人怀里。

   Sam说不出一句话,甚至流不出一滴眼泪,只是用力地抱住他渐渐失去温度的兄长。

   是啊,他早已长大。

 

   end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兔椰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