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兔椰子冻

微博同名 更多补档

清明节小段子#cp集合#

#清明节,给自己爱的cp点根蜡#

#瓶邪#初次#桂玄桂#戚顾#SD#


1.#瓶邪#等到第十个清明的时候,吴邪终于拨通那个很久都没有人接听的电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像从前那样年轻:“小哥,我想你了。”


2.#初次#阿四今天一早就备好了车,撸了一把这些年来越长越长的胡子,他恭敬地站在门口,等着他的老板下楼。他已经很老了,以至于那个穿着西装的年轻人下楼喊他四叔的时候,他错觉地以为时光是否倒流回二十多年前。他顿时眼眶湿润了起来,或许人老了就没有那么多的铁汉情怀了。他捧着两束黄花,颤巍巍地递给下楼来的两个年轻人:“别让老爷们久等。”


3.#桂玄桂#韦小宝从前是个浪子,老了之后还是个浪子。你爷爷的,老子现在居然就已经成了个爷爷。去你的小玄子,儿子比我多很骄傲吗!哈哈,还不是比我死得早!你个不守信用的孙子,说好你做六十年皇帝,就让我做六十年大臣的!偷偷跑来江南见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但你今年怎么没有来呢?


小玄子…小桂子想你了…


清明雨上,扬州的水依旧清澈地流向北京那座紫禁城。

曾经那两个亲密无间的少年,却是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死去。

如今的这两个老头子,即使是到死,也是再未相见。

“爷爷怎么了?"


“嘘,他只是睡着了。”


4.#戚顾#

他心里总是一直恨着顾惜朝的。他也总是这么想。他身边的所有人也总是这么想。


四月五的清明,他醉倒在军营里,辽人的号角却吹得愈来愈响。


他大概是醉得深了,居然开始舞剑。

舞给谁看呢?

逆水寒剑仍然光芒万丈,锋利得像是能割去一切尘埃。一心一意,他的剑法依旧如当年一般无懈可击。只是,那个弹琴的人去哪儿了?

那个和他一起喝酒的人去哪了?他想念着那瓣嘴唇的柔软,却也恨着那些刻薄的言语。


他爱他,他却从不知道。


有人说,从顾惜朝死的那一刻起,戚楼主大概就获得了一生的解脱。


却恰恰是一生中所有的灵魂都寄在天边那抹逝去的青色当中了。


5.#SD#

森林里的那只小松鼠病了,病得好严重好严重。没有人愿意帮他把毛茸茸的大尾巴盖上,那对曾经漂亮得能折射出太阳的绿眼睛无力地耷拉着,他就要死去。


一个温润的软绵绵的东西舔了舔他,松鼠惊得跳起来。那可是一只好大好大好大的麋鹿啊,他如此得强壮,如此得高大,他还有着一双亮晶晶的狗狗眼和一对漂亮的大角。


麋鹿先生温柔地把水送进小松鼠的嘴唇里。

“你用松果砸过我的角的,记得吗,小松鼠。”


松鼠摇摇头,他的脑袋昏昏沉沉,他向麋鹿先生伸出爪子:“嘿,伙计,能让我摸摸它吗?”


麋鹿弯下腰,用嘴衔起松鼠,把他稳稳地放在自己背上,热乎乎的毛发让小松鼠觉得舒服极了。

“你想摸的话,就摸它一辈子吧”


松鼠虚弱地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使劲地伸出小爪子抓住麋鹿的大角。

“awesome!”


麋鹿先生笑起来,笑声让松鼠觉得似乎是感受到很久都没见到过的阳光。


松鼠觉得现在自己好些了,他跳上麋鹿的角,用尾巴勾住那对角,倒挂下自己的身体,大大的绿眼睛对上麋鹿的绿眼睛,松鼠轻轻把嘴巴贴上它,像是亲吻自己的松果。


阳光暖洋洋地照在它们身上,松鼠慢慢闭上那对绿汪汪的大眼睛。


他睡着了。


End


评论(4)
热度(14)
©青兔椰子冻 | Powered by LOFTER